成都纺织高等专科学校2022年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2023年06月13日 20:43  点击:[]

为贯彻落实《教育厅办公室关于做好2022年高校信息公开年度报告工作的通知》,根据《高等学校信息公开办法》(教育部令第29号)、《教育部关于公布<高等学校信息公开事项清单>的通知》(教办函〔201423号)和《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做好2022年高校信息公开年度报告工作的通知》(教办厅函〔202276号)要求,现将我校2022年度信息公开情况报告如下。

一、主动公开情况

(一)多渠道发布信息,保障群众知情权

学校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政务公开工作的决策部署和教育部关于高校信息公开工作的总体安排,不断丰富信息公开范围、方式和渠道,切实增强信息公开实效。学校成立校务信息公开领导小组,下设信息公开办公室及学校信息公开监督办,发布信息公开受理电话、传真及邮箱,未发生公开不应当公开的信息、不依法履行信息公开义务以及在信息公开工作中隐瞒或捏造事实等违规行为。截至目前,我校在2022年度通过学校官方微博发布信息506条;官方微信公众号发布信息267条;出版《成都纺织高等专科学校校报》4期;通过学校官方网站发布新闻1062条,通知公告42条;通过学校OA系统发布文件信息137条,行政公告78条,宣传工作公告5条,科技工作公告47条,审计公告4条,纪检监察公告8条、工会公告14条。

1.采购招标方面

公开招标办公室及招标监督办公室联系电话,通过中国政府采购网、四川政府采购网、成都纺织高等专科学校采购招标信息网等网站发布校内采购公告、校内采购结果公告、政府采购招标信息、政府采购招标结果公告以及公示等相关信息213条。

2.招生报考方面

通过四川教育考试院官方网站、《招生考试报》《报考指南》、学校的招生信息网、招生宣传资料、电话、咨询QQ、微信等官方渠道发布招生信息(招生计划、单招考生考试资格、考试公告、录取公告、录取分数线、新生报到通知等)21条;通过教育部阳光高考信息平台、四川教育考试院官方网站、学校招生信息网发布招生章程、单招技能综合测试方式及要点等信息4条;通过教育部留学中国招生信息网及成都纺织高等专科学校英文官网发布留学生线上招生信息10条。

3.财务信息方面

通过学校OA系统发布财务公告9条,通过学校信息公开网站发布2021年、2022年单位决算公开,发布《2022-2023学年度学生教育收费标准的通知》。

4.继续教育方面,公开成人招生咨询、自考本科套读咨询、社会培训服务等咨询电话,通过成都纺织高等专科学校继续教育中心部门网站发布相关职业技能等级认定、学生档案办理流程以及职业培训信息等内容9条。

5.人才招聘方面

通过学校官网发布《成都纺织高等专科学校20226月公开招聘人事代理工作人员的公告》,通过高校人才网发布《成都纺织高等专科学校2022年高层次人才招聘公告》,在学校OA系统中发布《关于开展2022年专业技术职务评审工作的通知》及《关于开展2022年专业技术岗位及管理岗位空岗竞聘工作的通知》等人事相关公告33条。

(二)新增人才引进平台,助力引进高层次人才

为大力实施人才强校战略,加强学校师资队伍建设,建设一支师德高尚、业务精湛、结构合理、特色鲜明、充满活力的高素质专业化教师队伍,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学校决定面向海内外公开招聘教授、博士、技术技能大师等高层次优秀人才,通过学校官网增设学校高层次人才公告平台公告学校概况、招聘学科、岗位基本条件、引进对象和条件、引进待遇、引进方式、柔性引进、联系方式等内容;招聘工作人员招聘平台等直通窗口,为群众了解我校人才招聘事宜提供快捷和便利。

(三)新增群众监管平台,广听各方意见

按照教育厅要求学校增设高校网络理政平台以及在学校官网主页发布成都纺织高等专科学校办学突出问题举报投诉电话、电子邮箱。202211日至1117日已回复办结高校网络理政平台留言111条,其中咨询类29条,求助类18条,建议类9条,投诉类54条,其他类1条;为践行范、勤、严、爱的优良教风,争做四有好老师,当好学生引路人,学校官网增设师德师风专题建设网站,发布教师队伍建设动态信息,公开发布《关于印发<成都纺织高等专科学校关于进一步加强师德师风建设长效机制的实施意见>的通知》等政策性文件,开设教师风采栏目以及教育部发布的师德师风相关政策性文件;在学校即将召开第七次党代会之际,为更好的的推动学校事业发展,解决学校未来五年的瓶颈问题,学校第七次党代会筹备组在学校官网开设我为学校第七次党代会建言献策留言平台,截至目前收集建议共计14条。

二、依申请公开信息情况

截止目前,群众均通过电话、邮箱等学校公开联系平台向学校进行咨询或建议等情况较多,未收到群众或师生明确提出要申请公开信息相关事宜。

三、存在的不足及改进措施

(一)存在的不足

学校信息公开工作虽然取得较好成效,但仍存在一些问题和不足。一是信息公开工作机制需进一步理顺和完善,工作规范化水平有待进一步提升;二是对运用新技术、新模式加快信息公开平台融合发展的研究和探索不足,公开实效需进一步增强等。

(二)改进措施

一是坚持标准引领,提升工作规范化水平。结合学校机构改革和职能优化,进一步理顺和完善领导体制、工作机制,巩固扩大信息公开标准化、规范化工作成效;二是树立用户思维,提升公开平台建管水平。进一步强化学校信息公开网站的建设和管理,加强功能升级改造,着力解决信息公开网站的突出问题,探索与学校其他平台的信息联动、资源共享及深度融合。



                  成都纺织高等专科学校

                      20221117


关闭

©2008 - 2014 成都纺织高等专科学校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成都市犀浦泰山南街186号

信息公开意见箱

常用链接
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四川省教育厅
现代高等职业技术教育网
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
四川大学
四川轻化工大学
西华大学
成都工业学院